dcsimg
Image of Haddock
Creatures » » Animal » » Vertebrates » » Ray Finned Fishes » » Cods »

Haddock

Melanogrammus aeglefinus (Linnaeus 1758)

黑線鱈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二名法 Melanogrammus aeglefinus
Linnaeus, 1758

黑線鱈学名Melanogrammus aeglefinus)是鱈形目鱈科黑線鱈屬唯一一種,被IUCN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,產於北大西洋,從比斯開灣巴倫支海等海域,棲息深度10-450公尺。本魚口相對較小;下頜比上頜短下巴觸鬚相當小,鱗片重疊,大暗斑是胸鰭正下方的側線以上,因黑色的側線而得名,體長可達69公分。棲息在沙石底質的海域,為底棲性魚類,屬肉食性,以魚類甲殼類頭足類棘皮動物等為食,是一種名貴的食用魚,適合各種烹飪方式食用。

参考文献

  1. ^ Sobel, J. Melanogrammus aeglefinus.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. 1996, 1996: e.T13045A3406968 [3 April 2018].
主要经济鱼类及养殖水产品
野生捕捞渔业英语Wild fisheries
野生鱼英语Wild fish
Atlantic cod

Lobster

Pacific oysters
水产养殖 物種識別信息 小作品圖示这是一篇與鱈形目相關的小作品。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扩充其内容。
 title=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

黑線鱈: Brief Summary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
黑線鱈(学名:Melanogrammus aeglefinus)是鱈形目鱈科黑線鱈屬的唯一一種,被IUCN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,產於北大西洋,從比斯開灣巴倫支海等海域,棲息深度10-450公尺。本魚口相對較小;下頜比上頜短下巴觸鬚相當小,鱗片重疊,大暗斑是胸鰭正下方的側線以上,因黑色的側線而得名,體長可達69公分。棲息在沙石底質的海域,為底棲性魚類,屬肉食性,以魚類甲殼類頭足類棘皮動物等為食,是一種名貴的食用魚,適合各種烹飪方式食用。
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