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simg

绿孔雀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二名法 Pavo muticus
Linnaeus, 1766 亚种

绿孔雀(学名Pavo muticus),也叫爪哇孔雀龙鸟,是孔雀属两种孔雀之一,另一种是蓝孔雀Pavo cristatus)。绿孔雀包括三个亚种。

特征

绿孔雀雄鸟身体长约2.2米(包括长约1.5米的尾屏)。

绿孔雀的羽色鲜艳,以翠绿、青蓝、紫褐色为主,多带有金属光泽;尾上覆羽延长成尾屏,上面具有五色金翠钱纹,开屏时候尤为艳丽;雌鸟没有尾屏,羽色也较逊色。

尾屏可以起到保护色的作用,大多数捕食者,例如野狗猫头鹰等都没有辨色能力。

分布

绿孔雀产于东南亚的广大地区,如印度东北部、缅甸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,在中国主要发现于云南西藏地区,数量稀少,被列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

图片

  •  src=

    雄鸟

  •  src=

    雌鸟

  1. ^ BirdLife International. Pavo muticus.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3.2.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. 2013 [26 November 2013].
 title=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

绿孔雀: Brief Summary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
绿孔雀(学名Pavo muticus),也叫爪哇孔雀、龙鸟,是孔雀属两种孔雀之一,另一种是蓝孔雀(Pavo cristatus)。绿孔雀包括三个亚种。
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