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simg

真鱥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二名法 Phoxinus phoxinus
Linnaeus, 1758[1]

真鱥学名Phoxinus phoxinus)为鲤科鱥屬鱼类。遍布歐亞大陸,從英國和西班牙到西伯利亞東部以及韓國,在中国,分布于黑龙江鸭绿江、新疆额尔齐斯河、图门江等,多见于水流缓慢的水质清澈的水。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欧洲。[1]

亚种

  • 真鱥指名亚种学名Phoxinus phoxinus phoxinus),Linnaeus于1758年命名。在中国,分布于黑龙江鸭绿江等,多栖息于山涧小溪中。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欧洲。[2]
  • 阿勒泰鱥学名Phoxinus phoxinus ujmonensis),Kaschtschenko于1899年命名。分布于俄罗斯以及新疆额尔齐斯河等,多生活于山涧小溪中。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鄂毕河上游卡通河。[3]
  • 图们鱥学名Phoxinus phoxinus tumensis),Luo于1996年命名。在中国,分布于图门江等,一般栖息于山涧小溪中。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吉林。[4]

参考文献

  1. ^ 1.0 1.1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. 真鱥.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.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. [2009-04-11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-03-05).
  2. ^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. 真鱥指名亚种.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.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. [2009-04-11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-12-03).
  3. ^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. 阿勒泰鱥.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.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. [2009-04-11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-03-05).
  4. ^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. 图们鱥.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.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. [2009-04-11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-03-05).

扩展阅读

 src= 維基物種中有關真鱥的數據

 title=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

真鱥: Brief Summary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
真鱥(学名:Phoxinus phoxinus)为鲤科鱥屬鱼类。遍布歐亞大陸,從英國和西班牙到西伯利亞東部以及韓國,在中国,分布于黑龙江鸭绿江、新疆额尔齐斯河、图门江等,多见于水流缓慢的水质清澈的水。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欧洲。
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