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simg

芸香科 ( chinois )

fourni par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
芸香科学名Rutaceae)是真双子叶植物无患子目的一,约有1601700余,广泛分布于全球热带温带地区,中国原生有29属,约150种,以南方为多。芸香科包括柑橘属枳属等,其很有经济价值的是柑橘属,其中有橘子橙子柚子以及柠檬;黄檗可为染料;花椒芸香吴茱萸可入药或为香料;佛手柑代代花等观赏用。

形态

多数为灌木乔木。该的物种有显著的花盘,萼片和花瓣各4-5枚,雄蕊与花瓣同数或为其两倍,着生于花盘的基部,具有强烈的香气,全体含有挥發油;多为复叶或单身复叶,发达的油腺在叶上常表现为透明的小点。

分类

芸香科之下可分為四個亞科[1],分別是:

芸香科大约有160属。

参考文献

  1. ^ 1.0 1.1 Rutaceae. In Stevens, P. F. (2001 onwards). Angiosperm Phylogeny Website. Version 9, June 2008 [and more or less continuously updated since].

外部連結

  • 芸香科 Rutaceae 藥用植物圖像數據庫 (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) (中文)(英文)
 title=
licence
cc-by-sa-3.0
droit d’auteur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

芸香科: Brief Summary ( chinois )

fourni par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
芸香科(学名:Rutaceae)是真双子叶植物无患子目的一,约有1601700余,广泛分布于全球热带温带地区,中国原生有29属,约150种,以南方为多。芸香科包括柑橘属枳属等,其很有经济价值的是柑橘属,其中有橘子橙子柚子以及柠檬;黄檗可为染料;花椒芸香吴茱萸可入药或为香料;佛手柑代代花等观赏用。

licence
cc-by-sa-3.0
droit d’auteur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