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simg

犬蝠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二名法 Cynopterus sphinx
(Vahl, 1797)[1]

犬蝠学名Cynopterus sphinx)又名短吻果蝠印度犬果蝠,为狐蝠科犬蝠属的动物。在中国大陆,分布于西藏广西海南福建等地,主要栖息于热带树林以及家舍。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印度。[1]

亚种

  • 犬蝠泰国亚种学名Cynopterus sphinx angulatus),Miller于1898年命名。在中国大陆,分布于广东等地。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泰国。[2]
  • 犬蝠指名亚种学名Cynopterus sphinx sphinx),Vahl于1797年命名。在中国大陆,分布于西藏海南福建等地。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印度。[3]

参考文献

  1. ^ 1.0 1.1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. 犬蝠. 《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》.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. [2009-03-27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-03-05).
  2. ^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. 犬蝠泰国亚种. 《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》.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. [2009-03-27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-03-05).
  3. ^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. 犬蝠指名亚种. 《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》.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. [2009-03-27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-03-05).
Bat (PSF).jpg 犬蝠是一個與蝙蝠相關的小作品。你可以通过編輯或修訂擴充其內容。
 title=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

犬蝠: Brief Summary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
犬蝠(学名:Cynopterus sphinx)又名短吻果蝠、印度犬果蝠,为狐蝠科犬蝠属的动物。在中国大陆,分布于西藏广西海南福建等地,主要栖息于热带树林以及家舍。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印度。
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